下一个夏天还会远吗?

吃完午餐来家门口的公园溜达一圈,试图这样可以抵消一部分适时没有节制的食欲。又是一年秋叶凋零之际,恰逢全民狂欢的双十一节,我竟对这种热闹不予掺和与热衷。这种秋日的下午总会很容易让人陷入空虚和迷茫之中,即使我已经很久没有了这样的感觉,但并不代表它就从此消失了。


今年大概是在雅思的折磨中度过的一年,断断续续十个月还是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,除了缺少一点点运气以外,最根本的原因还是自己不够努力。前半年总会有很多对于生活的想法和期盼,但是由于考试不得不权衡利弊放弃内心的狂热和躁动,后来终于考完了,曾经想要尝试的一切东西都可以付诸实践了,确确实实也是因为这种久违的自由从中尝到了甜头,对于来之不易的自由用心去品味,内心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。具体来说是什么呢,除了工作以外,开始不同的运动,看书,听古典音乐,以及任何想要去满足的小愿望。这种细小的幸福持续了一段时间后,我就出差一个礼拜,出差回来后那种满足感全部忘记了,好像做那些想了很久的事情也不再满足,在这个秋日萧瑟的周日午后,我想了很久自己应该干什么,怎么样才能让自己脱离迷茫,重新找到踏实的快乐。想着想着,走进了公园,周围安静的一切非常具有治愈银行,我悄悄摘下了一朵黄色的小花,望着她,我竟然觉得生活的颜色依旧是鲜艳的,寒冷的天气和消极的环境不会让我一直迷茫下去,可以拯救自己的人只有自己,内心学会快乐,则没有什么可以悲伤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