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个夏天还会远吗?

放过自己

最近心情出奇的差,但在痛苦中挣扎的空隙中,仿佛看到了唯有音乐和文字可以拯救我的那束光芒。感谢生活中残酷的一面,也感谢生活中有灵柔的力量来支撑我走过一次次快要窒息的关口。

新的这份工作,半年来的顺风顺水让我一度忘记了残酷的真相。每个人都是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打破曾经一切的强颜欢笑,要多愚蠢我才能忽略这个重要的生存准则呢?恰恰在我忘记它的时候,它会适时地冲出来给我一个狠狠的耳光。

我不想评判任何人的对与错,也不想去猜测还未成结局的事件。事情发生到现在接近尾声,我一直在思考得失,我能不在乎他从此对我失望吗?我能承受无法出国的后果吗?假如一切都发生了,我能假装真的不在乎吗?是的呀,我是真的会伤心,会在乎,会怨恨,会迷茫,可是因此我就能丧失自己的底线吗?我就可以委曲求全牺牲自己的利益从而为自己拷上隐忍的枷锁吗?是的啊,不会的,当然不会那么傻。所以伤心失望也是真的,尊严和自由也是要的,那么按照世人的道理,我应该在无力改变一切的情况默默接受,学会释怀,放过自己。

嗯,放过自己,这是我最近最大的一个感受,为什么要无尽的折磨自己,人活着本来就不容易了对吗?好不容易活的开心了更是不容易,因为我们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不容易等着我们,所以为什么要用这些不算是事儿的事来折磨自己?折磨自己并不会让我成长,而是过去了就过去了,受的苦只有自己尝过了,没有人能替你分担多少。放过自己吧。我决定学会放过自己。

评论